您好,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659808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帮助中心
冰雪之约·江苏省美术馆藏“雪景山水”主题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2-07 来源: 作者:云庐艺社
  
  • 展览时间:常设展览

  • 展览城市:线上展 - 线上展

  • 展览机构:在线展览

  • 展览地址:在线展览

  • 展览介绍



“当北京冬奥会的大幕开启,一幅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山水画卷也将徐徐展开。”这是生态冬奥纪录片《冬奥山水间》的一段话。片中以“冬奥之美,在山水之间”为主题,以延庆和张家口赛区的冬奥雪上项目场馆为主要拍摄对象,展现了冬奥场馆的优美外观和独特设计。场馆建筑置于绿水青山的环境之中,构成一幅壮美的冬奥画卷。

2015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自此以冬奥筹办为契机,中国冰雪运动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现在室内冰场遍地开花,孩子们有了更好的条件练习滑冰,关注、参与和享受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交流对话的契机。

“冬奥之美,在山水之间”,值此之际,江苏省美术馆在馆藏作品中梳理出了一部分表现雪景主题的中国画、油画、版画等,一同线上“赏雪”。雪景水墨是中国画中极具特色的一部分,有倾向于写实的淡彩雪景画,也有注重表现意境的诗意水墨雪景画,无论在绘画技法还是在画面的表现风格及意境等方面,都有着中国独特的文化韵味和艺术魅力。下面让我们展开画卷,走入画中的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