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659808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帮助中心
“东方智慧”系列展之“纸上谈缤”中华纸文化当代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 作者:云庐艺社
  
  • 展览时间:

  • 2019-08-09 - 2019-09-19

  • 展览城市:

  • 浙江 - 杭州

  • 展览地址:

  • 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38号

展览介绍

中国的“纸”是具有世界性的文化符号,纸文化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之一,“纸”是古代中国“一带一路”对外交流的先行者。纸,作为记录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载体,始终伴随着中华文化的繁衍历程并与其息息相关。

“纸上谈缤”作为本馆“东方智慧”品牌系列展览的延续,同时也是馆庆十周年系列特展之一,特别邀请了3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择取“纸”这一承载人类文明发展的媒介进行深度考量,从纸的物质材料属性与文化艺术属性分别进行叙述。通过对中华纸文化之历史发展脉络的系统梳理,对纸张本身艺术表现形态进行全面展示,解读纸媒介在当代世界文化艺术体系的综合定位,深入阐释“纸文化”在推进中华文明千载流变中的共生经验。

洞察传承意蕴,增强民族自信。展览以纸艺术作品为视觉主体,既诠释当代艺术在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流转层面上的不懈努力与孜孜探索,更反映当代艺术家对中华文明物质遗产的守护与全新解读,继承与弘扬富含“东方智慧”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