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659808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帮助中心
“风展红旗如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作者:云庐艺社
  
  • QQ浏览器截图20210615132258.png

  • 展览时间:

  • 2021-06-15 - 2021-07-18

  • 开幕时间:

  • 2021-06-15 10:00:00

  • 展览城市:

  • 浙江 - 宁波

  • 展览地址:

  • 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人民路122号

  • 主办单位:

  •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 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承办单位:

  • 宁波美术馆

  • 展览备注:

  • 支持单位: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鸣谢:上海油画雕塑院、慈溪画院

    展览组委会
    顾 问:陈继武
    总策划:杨劲
    统 筹:张维萍
    副统筹:于效祥、魏惠东
    策展人:黄易锋、陶丹
    委 员:孙周、江宇华、胡卫、乐大巍
    助理策展人:张乐平、易丹妮
    展览编辑:单昊、施若可、岑佳妮、朱昌仕、易莉、徐良

展览介绍

前言

1930年,红军挺进闽西,值此胜利实现战略转移的时刻,毛泽东主席挥毫:“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一幅红旗漫卷的壮丽图景直击心扉。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以此主题,回顾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望这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早在2001年,为庆祝建党80周年,我市邀请全国著名油画家开展主题创作,用油画的形式唱响主旋律,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份新鲜独特的精神食粮。通过艺术家们的创作,一批凝聚着画家们深厚情感的精品力作应时而生,成为了宁波美术馆的奠基之作。这批作品形象生动地描绘了从“五四”时期到21世纪初,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充满了强烈的艺术魅力和震撼力。2014年、2019年,宁波分两次开展主题美术创作。宁波市文联深入调研,确定创作主题,号召艺术家积极参与,旨在为发生在宁波的重大事件和涌现出的杰出人物建立视觉艺术档案,让他们的奋斗精神、英雄业绩和伟大人格成为永恒。众多画坛名家、后起新秀及宁波本土艺术家纷纷响应,为宁波美术馆的收藏再添了一大笔财富。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我们以历次创作工程为基础,结合宁波美术馆丰富的馆藏,策划了此次展览。我们从中遴选了90余件反映我党百年奋斗征程和卓绝贡献的精品力作,以飨观者。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让我们从艺术经典中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感受峥嵘岁月,回首时代变迁,共筑伟大复兴之梦!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