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659808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帮助中心
“心灵图景”设计师眼中的中国二十世纪现代艺术
发布时间:2021-11-20 来源: 作者:云庐艺社
  
  • 展览时间:

  • 2021-11-20 - 2021-12-20

  • 开幕时间:

  • 2021-11-20 15:00

  • 展览城市:

  • 上海 - 上海

  • 展览地址:

  • 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102

  • 展览备注:

  • 艺术家:陈均德,丁雄泉,胡善余,林达川,林风眠,倪贻德,秦宣夫,沙耆,唐蕰玉,余本,卫天霖,颜文樑,周碧初

展览介绍

天地是心胸的外化。设计与艺术一样,每一件作品都是创作者的心灵图景,是其审美与个人思想的折射。JUDY HUA创始人华娟被称作是中国时装界的“跨界女王”,她的设计从不为当下流行而擅自改变,自始简洁、率性、充满力量。如此的别具一格,与她近二十年的艺术收藏密切相关。

继去年推出聚焦当代艺术的个人收藏展“势可两立:设计师眼中的中国当代”之后,于今,推出华娟第二个收藏展“心灵图景”,通过林风眠、颜文樑、卫天霖、倪贻德、秦宣夫、唐蕴玉、沙耆、周碧初、胡善馀、林达川、余本、丁雄泉、陈钧德等现代派艺术家的作品,呈现穿透历史的熠熠星光,透思一位女性收藏家的细腻情感,展示设计与艺术互为交融的魅力。“突破型”、“创造力”、“色彩感”,是华娟与前辈艺术家的共振磁场。

融合中西的突破

突破型。林风眠、颜文樑、卫天霖,都是现代艺术史中开宗立派的大艺术家。林风眠作为杭州国立艺术院的创建者,竖起了“融合中西”的大旗,这一观念影响了绘画和设计等“大艺术”领域。他于1940年代开创式的将明显带有现代风格的摩登女孩,放入画中,在方形的室内空间里,营造古今融洽的氛围。颜文樑将学院派的教育方式,移植国内,在苏州沧浪亭旁古希腊建筑风格现代教舍里,传道解惑。卫天霖渡海东行,将现代艺术观念带回中国,并成为中国色彩派宗师。

不破不立的创造

创造力。倪贻德、秦宣夫、唐蕴玉、沙耆,是极具创造力的艺术家,是敢于树立自我,又突破自我的前辈。推陈出新,挽狂澜于既倒,这是倪贻德在1930年代的决心,以他为代表的决澜社,励志为现代艺术呈现不一样的颜色。秦宣夫,旅法学习艺术史,最终却成为一位学者型的艺术家。唐蕴玉,作为民国六大新女性画家,展现了女性独有的柔韧力量,也成为民国唯一一位留法、留日的前辈女艺术家。沙耆,转益多师年少成名,留学比利时,与毕加索同台竞艺,而在人生的后半程,归隐乡里,形成独有的沙耆意象风格。

独出心裁的色彩

色彩感。周碧初、胡善馀、林达川、余本、丁雄泉、陈钧德,是色彩的敏感者。周碧初、胡善馀、林达川、余本,都是留法、留日、留美的前辈艺术家,是他们让东方人,看到而不是听到,什么是真正的印象派,什么是中国的色彩观,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们的感受,随着他们的色彩跳跃出来。丁雄泉、陈钧德,区别于“留法、留日”两种体系,更多则为心灵色彩,响亮、鲜明、蕴藉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