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659808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帮助中心
“听枫读画”苏州国画院2021年院展巡展(张家港站)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 作者:云庐艺社
  

微信截图_20220314111511.png

  • 展览时间:

  • 2022-03-15 - 2022-04-15

  • 展览城市:

  • 江苏 - 苏州

主办单位:

  •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承办单位:

  • 苏州国画院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协办单位:

  • 张家港市美术馆

  • 展览备注:

  • 展览地址:张家港市美术馆一楼、二楼展厅

展览介绍

党和人民的奋斗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也为画家们提供了不竭的艺术创作源泉。2021年以来,苏州国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江南文化等重大节点和主题方向,组织全院画家创作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中国画作品,进一步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吴门画派”传承发展。

此次“听枫读画|苏州国画院2021年院展巡展(张家港站)”,以建党百年、江南文化为主题,展出画院老中青21位画家精心创作的100幅优秀中国画作品,反映党团结带领人民拼搏奋进的火热实践、祖国大好河山新气象及新时代吴地风土人情。其中既有韩山、孙君良、余克危、刘懋善、马伯乐、杨明义、徐源绍、蔡廷辉、吴雍、周矩敏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冯豪、谭以文、姚新峰、夏回、李亚光、贾俊春、鞠崧楠、孙宽、苏锐、华彬、张娟等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彩呈现。这既是画院历年优秀主题性艺术作品的集中展示,也是画家们年度新创精品佳作的专题汇报。

百幅作品有百种情景,一大批艺术家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以不同的绘画语言,多角度、深层次地描绘、致敬这奋进的时代,表现苏州的江南水乡特色和百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

历史征程波澜壮阔,时代初心历久弥坚。笔墨当随时代,艺术工作者应当自觉投身记录和描绘壮阔时代的洪流中,将党和人民的伟大征程和不懈奋斗凝聚于丹青画卷,通过塑造人物、表现历史、描绘现实,发挥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社会作用。我们满怀豪情,谨以此次展览,歌颂伟大时代,弘扬江南文化,喜迎壬寅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