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659808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帮助中心
“从人民中来”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山水画写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 作者:云庐艺社
  

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所携手湖南省多位优秀山水画家举办“从人民中来——纪念延安文艺座谈80周年”山水画写生作品展。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艺术家们只有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才能在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中搜集素材、获得灵感,才能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艺术家只有联系群众、表现群众,把自己当作群众忠实的代言人,创作才有意义。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文艺作品就能永葆青春、永放光彩。

此次展览旨在展现艺术家们近年来秉承着“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重要文艺方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写生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对祖国锦绣山河、美好家园的真挚热爱,既有对传统的继承,又有新的艺术语言和表现方式,展现了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主办单位

中国国家画院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所
湖南美术馆

展览备注

展览地点:湖南美术馆5号、特1展厅